金門濃霧又鎖島  取消9架班機、影響近8百位旅客
金門一片霧濛濛(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受到天候影響,金門尚義機場昨天(16)號下午因為濃霧影響,能見度不佳,航班全都延誤或取消,不少旅客被迫滯留機場,共計取消9架班機,影響近八百位旅客,今天(17)一早,濃霧仍遲遲沒有散去,旅客只能繼續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名藥」可以吃嗎? 衛福部今說明學名藥3大優勢

受到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從16號下午開始,往返台灣本島的航班不是延誤就是取消,不少旅客看著班機狀態告示牌,顯示一排紅字,心都涼一截,但也只能繼續等。旅客:「(也只能在金門留一晚)如果不能出去只能這樣啊。」有旅客推著行李走出機場,準備找旅宿過夜,但候客大廳及聯合候補櫃台前,還是有不少人堅守陣地,要繼續排隊等候補。

金門濃霧又鎖島  取消9架班機、影響近8百位旅客
旅客看著班機狀態告示牌一排紅字,心都涼一截(圖/民視新聞)
因為濃霧天候不佳,金門機場能見度不到300公尺,一整天開開關關,取消至少9個航班,近8百人滯留。民眾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但隔天一大早依然等不到濃霧散去,不少旅客只能苦中作樂,拿出伴手禮,直接開吃;但也有民眾要赴台看診,心急如焚。旅客:「這是栗子餅,去廈門(買)的,(有重要行程被影響嗎?)還好,但不方便。」旅客:「(急著去台灣是什麼原因),我都掛號好了,在當天;現在沒辦法(去看診),急死了。」
金門濃霧又鎖島  取消9架班機、影響近8百位旅客
金門濃霧遲遲沒散去(圖/民視新聞)

大霧已經打亂不少人的行程,現在他們只希望,假期別再被迫延長,濃霧快快散去、讓他們趕快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霧襲金門!機場6班機取消「百名旅客滯留」 小三通部分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