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喝斥衛福部官員 涂權吉認「用詞不當」已教育
15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有官員休息時間想找涂權吉說明,卻被辦公室主任阻擋喝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秀宜、李澤民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15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臨時提案要部長薛瑞元提出檢討報告,有衛福部官員休息時間想找涂權吉說明,卻被辦公室主任阻擋喝斥,還強調委員百分百授權先通過他,引發爭議,綠營立委也痛批上樑不正下樑歪,對此涂權吉發聲明表示,已經針對言行用詞不當進行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明智對手出現! 王榆森登記參選綠基市黨部主委:加強監督謝市府

涂權吉辦公室主任vs.衛福部官員:「我已經跟衛福部的國聯說過了,任何的臨時提案請透過我。」

有衛福部官員想找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溝通,沒想到卻先被對辦公室主任大聲喝斥。

涂權吉辦公室主任vs.衛福部官員:「這是委員全面百分百授權的,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問題!」

聲音大到就連在場主席、立委,以及官員都紛紛側目。

民視記者林秀宜:「15日涂權吉在衛環提出臨時提案,希望部長薛瑞元針對食安,還有兒虐提出檢討報告,不過在休息時間,官員來找涂權吉說明,卻被他的辦公室主任擋下。」

涂權吉趕緊發聲明解釋,是助理一時心急才高聲制止官員,也已經針對他的言行用詞不當為此教育。不過事件爆發,在網路引發討論,網友痛批選民是選你,助理囂張什麼?態度真差,也狠酸雞犬升天。

辦公室主任喝斥衛福部官員 涂權吉認「用詞不當」已教育
藍委涂權吉辦公室主任嗆官員,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吳思瑤:「這些都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然後賦予這個助理過當的權利,對於官員頤指氣使,甚至要去左右影響議案的進行,這完全是一個非常負面的教材。」

主任出包、涂權吉忙著止血,又在臉書發文放上,和當時在場的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的合照,表示已經溝通釐清誤會。

辦公室主任喝斥衛福部官員 涂權吉認「用詞不當」已教育
涂權吉發聲明表示針對團隊助理用詞不當,為此教育。(圖/民視新聞)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這個助理也代表委員,我認為這也能顯現出,這一個立委的品德,不要忘記了,過去助理本身也是認為,是國會改革其中的部分,以前有過助理涉入共諜案,助理有過我們談到的涉入關說,助理的管制來講,都還沒有做到非常的理想。」

涂權吉恐怕針對團隊言行得多留點心,畢竟新科立委剛上任,就爆主任公然嗆官員,形象先扣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名藥」可以吃嗎? 衛福部今說明學名藥3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