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語言遲緩兒?趕緊注意這些徵兆!及時診療都能急起直追!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語言遲緩發展是指孩童在語言的表達或理解方面出現延遲或困難,與正常發展的孩童有所落後,以下這些是發展遲緩的觀察指標,如果有以下這些徵兆,可能就必須尋求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12個月大仍未說出任何單詞、18個月大詞彙量少於10個詞、2歲時無法組合詞語成句、3歲時言語難以清晰表達、無法理解簡單指令或問題。

如果發現上述徵兆,家長可尋求專業語言治療師評估及建議;多與孩子溝通互動,營造豐富語言環境;遊戲時多描述事物、行為並引導孩子的發音;保持耐心,給予孩子更多時間表達;視需要安排特殊教育資源或課程。及早發現和採取適當的輔導與訓練,對於語言遲緩孩童的發展極其重要,尋求專業人士的指導,對症協助,才能有助於改善語言的發展。

更多新聞: 國一生補習2天就翹課!家長怒逼「全額退費」還嗆報警…網傻眼:邏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