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吳沛憶酸:背景夠硬、交情夠好!蔣萬安搶澄清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次上稿:4/17 16:55
更新時間:4/17 17:39(更新北市府回應)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有週刊爆料,一名「隸屬政治家族的國民黨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不僅會對兒子吼叫、怒罵,還會將手機砸向兒子。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若經評估非高危險案件,將根據當事人意願,評估是否開庭。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酸,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交情果然夠好,讓蔣市長繃緊神經搶著出來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隸屬政治家族的國民黨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蔣萬安回應了

「家暴防治絕對不能被政治壓力吃案」,吳沛憶下午在臉書表示,媒體報導,有國民黨要角多次對妻兒家暴,通報後至今地方政府社福單位未開案。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要修法保護兒童」,台北市長蔣萬安馬上打臉「都有家防機制處理」。

針對傅崐萁今日提及《兒少法》修正案,盼能保護兒少長大,吳沛憶痛斥,傅崐萁拿「修法」來護航,根本是幫藍營家暴者蓋遮羞布。地方政府本來就要啟動家暴防治機制,國民黨團又在扯什麼修法。「現行法規範你們遇到黨內背景硬的都不敢譴責,修再多法對個案也沒幫助」。

委員質疑,這位國民黨家暴慣犯的陋習連保全都知道,黨內親近友人都沒人知道?有沒有集體包庇,為什麼沒人敢出來表態?且有疑似被吃案的家暴事件發生,蔣萬安查清楚了沒有?受暴者通報過幾次?有沒有落實評估、追蹤、關懷?

針對蔣萬安第一時間受訪回應,吳沛憶調侃地說,重大兒虐案市長3個月沒反應,國民黨大咖涉家暴案,市長卻出來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交情果然夠好,讓蔣市長繃緊神經搶著出來澄清。

最後,委員強調,家暴法治之所以困難,就是因為在家內不易被察覺。當事人已經有通報,如果台北市政府有掩蓋隱匿,那就是家暴案的幫凶。衛福部一定要查清楚,不能讓受暴婦女與受虐兒持續處於危險當中。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吳沛憶身為立法委員,言論影響力洞見觀瞻,不能以錯誤的事實為基礎,任意進行不實評論、政治操作,她要表達嚴正譴責,並要求吳沛憶立刻澄清、公開更正。

郭音蘭認為,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相關規定,任何家庭暴力防治案件都是保密案件,不能對外提供可資識別當事人的資訊、不得評論個案,否則就是違法。因此,今天蔣萬安的回答,是針對機制與原則進行回應,而且一開場就表明不能碰觸個案問題,怎麼會變成錯誤指控他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郭音蘭指出,所有逐字,都已明白提供,蔣萬安哪一句話說出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沒有說的事,也要硬塞到蔣萬安嘴巴裡,依吳沛憶的問政原則,需不需要立即澄清、立即更正?

蔣萬安搶著出來澄清,郭音蘭指出,請吳沛憶不要進行惡意的政治操作,蔣萬安今日是在預定的媒體聯訪環節,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怎麼成了吳沛憶口中的「搶著出來澄清」?

郭音蘭強調,立委職責是在國會殿堂監督中央施政,相信民眾無法理解、更不能認同台北選出的立委對台北市政府進行的抹黑與政治操作。

快新聞/藍營大咖驚傳是「家暴慣犯」 吳沛憶酸:背景夠硬、交情夠好!蔣萬安搶澄清
吳沛憶酸,藍營大咖涉家暴,蔣萬安搶澄清,背景果然夠硬、交情夠好。(圖/翻攝自吳沛憶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大咖遭爆是「家暴慣犯」! 國民黨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