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連2天停電 王美花: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
桃園連2天停電,王美花強調,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桃園連續2天發生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天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就事論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機組跳脫「桃園七千戶停電」 陳建仁:機組已修復恢復正常供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經濟部主管基金,王美花在會前被媒體問到,桃園停電是因為缺電?王美花澄清,「不是不是」,是因為配電設備壞掉,跟供電系統沒有關係。

媒體追問,張善政批評能源政策荒腔走板?王美花強調,桃園事故跟供電完全沒關係,大家就事論事。至於週一北台灣差點大停電,王美花解釋,北台灣沒有限電,是因為地震造成很多機組故障,有的是當天故障,有的是幾天後,地震造成的故障是沒辦法預料的。

王美花回答完後就準備往前走進到會議室,但媒體又接著問,確定不會缺電?核三有可能延役嗎?到底是不是錯誤能源政策?讓王美花無奈雙手合十說,「記者不要這樣好不好…我要去開會,已經超過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地震損傷發電機組陸續回歸 王美花:現在供應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