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立法院迎來大換血,新科立委多達54位,讓國人期盼為新國會帶來新氣象。而新的國會一開始就是熱鬧滾滾,其中新科立委黃捷,上個月開議首日就槓上了徐巧芯,雙姝爆發激烈衝突,後續隔空交戰,可說搶盡媒體版面。不過說到兩人,是藍綠年輕世代中,最具代表性的女性政治人物,在網路也都有高聲量,外界也時常將兩人做比較,黃捷自己如何看待呢?是否將徐巧芯視作未來政治路上的頭號勁敵?多次節目同台的兩人,私下有交情嗎?

然而立法院除了徐巧芯之外,過去多次交戰、讓黃捷"一翻白眼"成名的韓國瑜,如今也成為了國會同學,兩人未來的互動,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黃捷對這位"班長"又有什麼期待呢?

談到三次選舉都過關,黃捷笑稱其實有四次,多出的那一次是"罷免"。被韓粉視為眼中釘的她,當初遭發動罷免時,信心可曾受到打擊?挺過罷免危機的她,對於政治路想法可有改變?

來賓:
立法委員 黃捷


電視播出 ▶ 每週六下午5:00 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
Podcast線上聽 ▶ https://player.soundon.fm/p/a1b94ed8-1c6c-439d-875f-a48b84000f6d

#胡婉玲 #民視新聞 #新聞觀測站 #黃捷 #最年輕立委 #白眼女神 #山道猴子超商妹 #太陽花學運 #韓國瑜 #徐巧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