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收益比例曝!遠雄抽10%市府僅抽0.6% 議員要求市府重新議約
大巨蛋收益「遠雄抽10%市府僅抽0.6%」 議員要求重新議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大巨蛋自去年啟用以來,陸續舉辦多場棒球賽事,但何時能舉辦演唱會卻一直是眾所關注的焦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大巨蛋演出或比賽的門票收入中,遠雄抽取的分潤高達10%,而市府僅抽取0.6%的極低比例。她認為這樣懸殊的分潤比例已經損及市民權益,甚至有助於財團獲利。要求市府立即重新議約,重新研議營收分潤,並在兩個月內提出對應方案。

更多新聞: 大巨蛋首場籃球賽戰神vs.特攻 「1萬5600人滿場」創職籃票房紀錄

許淑華在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中指出,以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演唱會為例,如果票房收入超過1億,遠雄將獲得1210萬的收入,而市府僅能獲得27到37萬的收入。她質疑這樣的分潤比例是否合理,並批評市府的體育局長支持遠雄,稱這是BOT案,應給予廠商合理的利潤。許淑華認為,這樣的合理化不符合事實,並呼籲市府正視問題。

許淑華還提到,大巨蛋的硬體問題層出不窮,例如漏水、看台搖晃、選手受傷等,但市長蔣萬安卻未採取積極措施解決。她要求市府召開跨局處委員會,主動邀請審查單位參與,負起主管機關的責任,而不是再度推託中央。


更多新聞: 中國信託「愛傳球」青少年開箱大巨蛋! 見證中信特攻「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