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全台4縣市恐飆36度高溫 林嘉愷曝「這天」鋒面通過雷雨狂炸
全台4縣市恐飆36度高溫,林嘉愷曝大雷雨時間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17日)天氣高溫炎熱,並且針對台南市、屏東縣、高雄市、台東縣等地區發布高溫警訊,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其中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民眾外出要多留意。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表示,週四(18日)迎接的鋒面在前2天於中國華中地區出現了劇烈天氣,儘管來台結構已經變差,但中部以北及東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雷雨機會發生。

更多新聞: 毛骨悚然⋯北大校方高層爆介入學生會選舉?「安插學生、幫繳費」對話曝光

好熱!全台4縣市恐飆36度高溫 林嘉愷曝「這天」鋒面通過雷雨狂炸
氣象署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鋒面在北部海面,還是沒有直接影響,各地晴到多雲,週四鋒面通過,因為這一道鋒面,前兩天中國華中地區出現了劇烈天氣,明天鋒面下來,結構會變差,但中部以北及東部有陣雨,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雷雨,週五(19日)起天氣較穩定,各地大都晴到多雲,北部山區及東部午後有局部陣雨。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鋒面北移,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北部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悶熱,預測各地高溫約30至34度,近山區平地、河谷及盆地附近氣溫更高,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臺東易有焚風,提醒農民朋友留意防範農作物損害。

更多新聞: 強震後的無名英雄!他揭災區這些人「害怕也只能停留」搶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