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施政8年滿意度破5成 陳建仁舉「這例」讚:世界有目共睹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即將卸任,最新民調顯示,有50.4%民眾對蔡英文執政滿意,39.5%民眾不滿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表示,在蔡英文卓越領導及行政團隊努力下,政府在福國利民工作上有很好的成果,他並舉例指出,世界也有目共睹台灣在不斷進步,也歡迎各界鼓勵、批評和有所指教。

更多新聞: 守護蔡政府最後任期 陳建仁即將功成身退回歸研究工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出席「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520倒數一個月,怎麼看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破五成,不滿意度近四成?

陳建仁表示,在蔡英文卓越領導及整個行政團隊努力下,政府確實在福國利民工作上,包括政治、經濟、社會、國防、社會福利與國際聲望上有很好的成果。

陳建仁舉例,美國傳統基金會《2024經濟自由度指數》,在184個經濟體中,台灣排名第4,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美加智庫有關人類自由指數評比,台灣在所有國家中,是亞洲第一名;英國《經濟學人》民主指數,台灣在100多個國家中排名第10,是亞洲第一。

陳建仁認為,台灣確實在這方面有很好(的表現),讓全世界都能目睹台灣不斷進步,也歡迎各界鼓勵、批評和有所指教。

陳建仁強調,行政團隊並沒有任何休息時間,會努力打拼到最後一天,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溫暖、讓大家安居樂業的美好國家,「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此外,國民黨質疑,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且崇越科技曾協助中國城立晶圓廠,未來是否適任?

陳建仁表示,該公司狀況大家都看得到,該公司已經對外有所說明,行政院未來總發言人也對外有所說明。相信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未來行政院長卓榮泰組閣下,所有人選是適才適所。

陳建仁相信,這樣的內閣團隊未來一定能繼續為國為民服務,且服務品質會越來越好,「所以我們寄予厚望,也對內閣組成感到相當佩服」。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變成更堅韌、更溫暖、更美好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機組跳脫「桃園七千戶停電」 陳建仁:機組已修復恢復正常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