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地震損傷發電機組陸續回歸 王美花:現在供應沒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受到地震影響,台電4機組日前跳機險釀大停電,昨(16)日桃園又發生單日2起停電意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強調,機組已陸續回來,現在供應沒問題,並表對於桃園停電影響許多用戶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機組昨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 卓榮泰發聲了

王美花上午說明近期2起停電,坦言確實因0403花蓮強震,導致有些機組受到損傷,部分是第一時間發現損失,這2天則有其他機組是因地震出現損傷,同仁已做相關因應及調度,目前機組陸續都回來,「現在供應沒有問題」。

王美花進一步說明,現在是歲修機組有一些要等到5月才會回來,原因是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事實上有一些機組在歲修,加上地震導致幾個機組損壞,發生較緊急情況,「我想夏天前供電都會穩定」。

桃園停電部分,王美花說明,是因電纜線故障造成用戶停電,修復需要花時間,台電也在第一時間修復,「有讓這麼多戶停電,在這邊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青埔3762戶下午突停電! 台電曝原因:已全數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