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收盤上漲311點「AI半導體強勢發威」!專家曝進場3方向:點火了
17日台股漲311點,收在20213點、漲幅1.56%。(圖/ 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股昨(16日)劇烈下挫超過500點,讓不少投資人心痛不已,而今美股回神台股情緒紓緩,台積電一路領軍帶大盤飛回2萬點,台股走勢重新贏回股民信心,最終台股漲311點,收在20213點、漲幅1.56%,分析師王榮旭觀察今日盤面發展,點出半導體設配與AI題材表現強勢,如果想把握台股爬升期間進場的話,專家則建議可以瞄準政策作多產業來點火。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攻萬九!比特幣衝破6萬「這類股起飛」專家警告:1危機來了


台股看民視/盤終拉回311點…AI半導體強勢發威!專家曝進場3方向:可多點火
17日美股回神拉拔、台股重返2萬點。(圖/ 民視新聞)

17日台股重返2萬點,再次穩住投資人心態,面對16日重挫547點的局面,分析師王榮旭點出本日台股受到美股回神拉拔,情緒重新獲得舒緩,不過尚未回歸到月線20213點以上,專家點出目前市場都在等待台積電法說會,本日台積電大漲16塊,收盤更回到800元整數大關之上,有資金卡位的情況發生,讓台積電成為盤強勢主流,有多檔設備股都攻上漲停,AI族群16日NVIDIA和美超微股價大漲,資金重新回流AI相關股票,其中AI伺服器最強的還是在鴻海,最終大漲接近4%,另外AI零組件則是以奇鋐(3017)、雙鴻(3324)股價表現最強,反應了NVIDIA最新AI晶片對於散熱需求的大幅度提升,專家點出:「雙鴻股價大漲了接近8%,奇鋐股價也大漲了超過5%以上。」。


台股看民視/盤終拉回311點…AI半導體強勢發威!專家曝進場3方向:可多點火
危樓重建相關產業撐起股市一片天。(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除了電子AI股之外,金融傳產表現也不弱,專家鎖定「傳產」分析,在政策作多的股票,例如種電股市包含中興電在內股價都攻上漲停板,另外在營建相關股表現也不錯,「建國以及國產股價攻上漲停,國建股價也大漲了接近8%」,基本上都是圍繞在危樓重建的相關產業,與政策指向相關。


台股看民視/盤終拉回311點…AI半導體強勢發威!專家曝進場3方向:可多點火
專家建議可以多關心政策作多產業。(圖/ 民視新聞)

專家整體來看17日台股盤面,認為有鑑於昨天崩跌情況,目前已經止穩,現在就要看未來中東危機是否會進一步擴大,由於在美股方面,已經在3月底先行拉回一段時間,中東危機會不會加速美股落底的速度,就有可能會帶動台股出現一波比較明顯的反彈,而在此之前,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先等待明天台積電法說會,預計會有「正面消息」出現,如果法說會不如預期,台股則有可能又修正到2萬點以下,「短線我們先把大盤指數定位在跌深反彈,因為今天成交量並不大,只有4000億,昨天下跌帶量、今天反彈無量,代表了短線行情還是在整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漲414點再創新高!「AI回神」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衝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