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內通過檢定?從五十音直奔可以考日檢 台籍日文小白揭學習過程
台灣YouTuber阿倫近日分享自己從背不熟五十音的日文小白,到1年可以考過日檢N2的過程。(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本政府為日語非母語者所設立的語言測試,稱為日本語能力試驗(JPLT),考試難度「以N1到N5高至低」為認證基準,是許多赴日生活、工作者的目標,而近日在日生活逾12年的YouTuber阿倫,提到過去自己是只會五十音的日文小白,不過如今也考過了日檢N2,所以他拍攝影片與大家分享自己學習的過程。

更多新聞: 林力仁0分拿MVP他揹鍋?YTR被誣衊煽動投票 直播嗆:用NBA邏輯看待早臭爛


1年內通過檢定?從五十音直奔可以考日檢 台籍日文小白揭學習過程
近日在日生活逾12年的YouTuber阿倫,提到過去自己是只會五十音的日文小白,不過如今也考過了日檢N2。(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台灣YouTuber阿倫,近日分享自己從背不熟五十音的日文小白,到1年可以考過日檢N2,並且在日本已經生活12年。阿倫最初到日本時有就讀語言學校,而且學校風格較嚴格,他指出當時他會在學校半天4小時的時間學習日文,中午放學後外出感受周圍的聲音,增強自己的聽力,晚上回家複習當天所學的日文,他表示學校的教學方式是不斷複習和學新東西,他也提到當下覺得壓力很大,也覺得很煩,不過他現在覺得可以幫助記憶。

1年內通過檢定?從五十音直奔可以考日檢 台籍日文小白揭學習過程
阿倫認為雖然自己從不熟悉五十音,到考過日檢N2,但他坦言日檢對他在日本的生活沒幫助。(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也提到除了學校的複習,他也有參加交流會,可以認識日本人學習口說,阿倫表示,日文若是想要進步,除了上課要好好上之外,自學的人就要訂定進度流程,並且注重複習、課外活動,阿倫說:「雖然說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會念書的人,我也是有辦法在一年內從完全不會到N2。」不過他也坦言,在語言學校、專門學校後就出社會工作,但他認為日檢對他沒有用處,「日本的社會其實講究實力主義,所以說簡單來說就是,不管你有沒有考到什麼N2、N1,只要你可以溝通,你能夠理解他們講的話這樣就好了」。

更多新聞: 關渡大橋「撞」況不斷!3年內彈性護欄蓋了又拆 騎士怒罵:究竟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