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鴻海六事業群總經理輪值執行長 各輪6個月
(資料照/鴻海科技日Hon Hai Tech Day Youtube)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4月開始已實施執行長輪值制,傾向以六大事業群的總經理輪值,輪值期間大約6個月,以培養高階接班人才,也讓董事長和總經理的任務明確分工,符合公司治理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某醫美診所傳醫療糾紛 衛生局說話了

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聯合展覽,今天起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登場,鴻海(2317)此次盛大參與車用電子展,展示電動車Model B和電動物流車Model N,以及電驅系統、電池、充電樁、電控平台等。

劉揚偉下午與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一同參觀鴻海展區,之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展望電動車市況,劉揚偉表示,電動車市場進入門檻變低,參與者眾,競爭激烈,情況早在集團預料中,而發生時間比預期早,這有利鴻海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 Contract Design Manufacturing Services)商業模式。

劉揚偉重申,鴻海集團在電動車市場的目標仍未改變,也就是到2025年,鴻海要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5%。

記者提問執行長輪值制度,劉揚偉表示,企業永續經營,要有接班計畫,執行長輪值安排有好處,讓事業群主管先行準備,在輪值執行長期間,掌握之間任務的不同,視野也更多更廣,並熟悉其他事業群的業務。

劉揚偉透露,執行長輪值制先在鴻海集團母公司鴻海精密實施,從4月開始進行,傾向以六大事業群的總經理輪值執行長,輪值期間大約6個月。

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旗下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和鴻騰精密,以及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不會參與鴻海執行長輪值制。

劉揚偉說明,執行長輪值制的用意,包括培養高階接班人才,也讓董事長和總經理的任務明確分工,符合公司治理的原則。

根據鴻海官網,鴻海精密A事業群負責智慧型手機,B事業群專責穿戴式裝置、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音箱等業務,C事業群主攻精密模具、機構件與材料等,D事業群負責個人電腦、印表機、顯示器、智能辦公和家居等,E事業群布局液晶電視、遊戲機、智慧機器人、電控模組、AIOT模組等,S事業群主導半導體設備、面板驅動IC、功率放大器等業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人瘋旅日!3月份赴日48.44萬人次 排名世界第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