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藥和物資!中國人妻染疫拍片報平安 想告訴親友:在台確診不可怕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秋小妹近日在台確診,分享確診後,每天受到遠在中國的爸爸視訊關心,所以決定拍攝影片告知家人情況。(圖/翻攝「 Aki秋小妹」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自迅速放寬防疫管控措施後,疫情迅速升溫,25日中國浙江省才回報,單日確診病例突破百萬,而其他地區的確診案例,也是不減反增,中國境內也出現缺藥、醫療量能不足等情況。而近日自中國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秋小妹,也正巧在此時染疫,還被親人笑說「在台灣也要與家人同甘共苦」,她在染疫後,每日更接到父親的關心電話,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她也拍片回報自身狀況,並告知台灣有視訊問診、醫生給藥,也有衛生局發的物資包,深受老公疼愛的她,還有公婆煮的雞湯能補身體,讓她直呼:「在台確診一點都不可怕!」

更多新聞: 遇過民眾一次買20萬顆 藥師公會自發「婉拒民眾買逾80顆」

不缺藥和物資!中國人妻染疫拍片報平安 想告訴親友:在台確診不可怕 
在秋小妹確診後,由還沒染疫的老公幫她處理相關事宜,也在老公的幫忙下與醫生進行了視訊問診和開藥的過程。(圖/翻攝「 Aki秋小妹」YouTube)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秋小妹近日在台確診,在她最新上傳的影片中,分享確診後每天受到遠在中國的爸爸視訊關心,讓她決定拍影片告訴家人,她確診後的狀況,秋小妹透露,染疫後出現咳嗽、發熱、喉嚨痛的狀況,也按照台灣防疫規定,必須在家隔離5天。而起初只是秋小妹個人確診,有老公幫忙處理視訊看診、幫忙拿藥、煮飯等雜事,沒想到後來夫妻倆都確診,幸好還有公婆送雞湯、粥等食物,才免於隨便吃的命運。
不缺藥和物資!中國人妻染疫拍片報平安 想告訴親友:在台確診不可怕 
影片最後秋小妹也分享出關的片段,還直喊「時隔7天出門的感覺太爽了」。(圖/翻攝「 Aki秋小妹」YouTube)
秋小妹也在影片標題上寫到,「在台灣確診一點都不可怕,不但不缺藥衛生局還給我們發了物資包」,讓家人可以得知她的近況,而影片最後,秋小妹也分享她已轉陰開心出門買早餐的片段,並高興地說:「時隔7天出門的感覺太爽了!」讓大家感受她的喜悅,還買了豐富的食物回家料理晚餐,與老公一起享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本旅遊人潮回溫了! 11月入境人次回流達9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