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讚武漢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 陳建仁:他屈從附和中國不知用心何在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訪中國,昨(30)日參訪武漢市檔案館觀看抗疫(COVID-19)展覽時,他稱:「疫情做了很好控制,使它不會大幅向外擴展,感到非常敬佩,這是對人類的貢獻」,還直言不好意思,表示武漢包機事件「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引發批評。對此,陳建仁指出,中國國內無法控制武漢肺炎,進而擴散到全球是公認事實,無法理解馬英九說法,「他這樣屈從附和中國,我不曉得他這樣用心在哪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房屋倒塌釀3死悲劇 營造商、怪手駕駛涉過失致死遭移送

針對馬英九稱讚中國防疫,稱是人類的貢獻,還說政府要跟中國道歉,陳建仁上午赴立院備詢前受訪回應,表示COVID-19從武漢爆發以後,引起全球危機,包含經濟衰退、超過600萬人以上死亡,這是COVID-19的事實。

陳建仁說,中國引起武漢肺炎,但武漢肺炎無法在中國國內好好控制,進而擴散到全球,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甚至至今還在追究COVID-19來源是不是在武漢實驗室,「馬英九這樣講法讓我沒辦法理解,他這樣屈從附和中國,我不曉得他這樣用心在哪裡」,並表示馬英九所說的話,他無法從事實理解有何科學根據所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嗆蔡英文若見麥卡錫「堅決回擊」 陳建仁:別藉端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