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質疑高端未EUA先生產疫苗 王必勝還原背景轟:跳針式的抹黑、扭曲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高端疫苗又成為選舉攻防的議題,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近期透過臉書稱,衛福部110年5月28日簽訂500萬劑高端合約,但5月23日已經生產525萬劑。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1)日透過臉書怒轟,「一再跳針式的進行抹黑及扭曲,令人遺憾與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急切割?國民黨選前之夜「馬英九缺席」 馬辦:沒受邀不會出席

張凱鈞先前透過臉書說到,請問衛福部陳時中110年5月28日簽訂500萬劑高端合約,為何5月23日已經生產525萬劑,簽約前就預知未來生產完畢,這算「超前部署」還是「採購洩密」?6月15日才提交二期報告送EUA申請,為何在還沒確定療效就已經生產完成,這不是草菅人命,什麼才是視人民如草芥?

對此,王必勝說到,其實早在2021年5月30日疾管署就已發過新聞稿,預採購2000萬劑國外1000萬劑國內疫苗。當時AZ、莫德納等疫苗也都還未完成試驗。國內也是針對進入第二期的高端、聯亞各預採購500萬劑。

王必勝說,預採購是讓廠商有保障研發成功會有買家,而在當時疫苗需求孔急的態勢下也是保障他們買的到。至於廠商是否會預先生產,除了對自己產品的信心,也因當時全球疫苗生產原料大家搶很兇,如不先準備恐怕通過EUA也什麼都交不出來,這國內外廠家都是這樣。至於如果預先生產結果EUA沒過,那也只好自行負責虧損了。

王必勝表示,漫長的抗疫過程中,時空環境不斷轉換。當時急需疫苗,整個政府團隊用盡一切心力,窮極一切可能,只求在合法的前提下,儘快拿到安全有效的疫苗讓民眾接種,「無良政客利用不同時空環境及誤導的時間差,一再跳針式的進行抹黑及扭曲,令人遺憾與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控民眾黨張凱鈞杜撰故事抹黑「將提告」 要他善用Google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