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夠力的「補財日」!專家曝:元宵「7開運大法」添丁發財好運來
想招桃花或求姻緣的民眾,元宵當晚10:00,為祈福的好時機。(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在過幾天就是俗稱「小過年」的元宵節了,今年元宵落在國曆2月24日,這天是華人傳統節日之一,民眾會舉行各種活動來慶祝這個節日。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就是賞花燈。各地會舉辦花燈展覽,民眾也會帶著家人一起前往賞燈,感受熱鬧的氣氛。此外,元宵節也被稱為「湯圓節」,圓象徵團圓,代表著家人和親人在一起的幸福。其實這天,也是補財庫的重要日子!

更多新聞: 網友負評不斷!谷阿莫入住超低分飯店 「窗簾一掀滿是油垢」驚喊:是黏的耶

年假過後,緊接著就要迎接農曆1月15日的元宵節到來,「小過年」是傳統定義的過年假期最後一天,民眾常在這天吃湯圓、並舉辦放天燈、賞花燈及猜燈謎等活動,除了熱鬧過節,命理師小孟老師還指出,元宵節是一年中求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之一。他提供「7種開運法」,讓大家迎接龍年好運氣。

最夠力的「補財日」!專家曝:元宵「7開運大法」添丁發財好運來
元宵當天可至天官大帝或財神廟、土地公廟拜拜。(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1.求財大法:
前往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土地公的廟宇進行祭拜。祭拜時要和神明說明自己的名字及住址,祈求賜與財富,並準備一個紅包袋,裡面裝168、668或888等吉祥數字的金額,置於供桌之上。
2.求桃花愛情大法:
想招桃花或求姻緣的民眾,在元宵節當天晚上10:00,準備1對蠟燭,10朵花,2條紅線,2個愛心符號的紙,向著月亮點香禱告。
3.小孩提燈龍能光明無限。


最夠力的「補財日」!專家曝:元宵「7開運大法」添丁發財好運來
專家:夫妻摸主燈有助受孕,但能否觸摸、仍要遵守主辦單位的規定。(圖/台南市政府)


4.夫妻摸一下燈會的主燈能添丁,因為燈為丁(台語)。
5.元宵節為臨水夫人千秋,臨水夫人為助產之神祉,因此懷孕困難者在元宵節拜一下臨水夫人,回家洞房,說不定會有好消息發生。
6.2024元宵節湯圓要吃8粒,因為2+0+2+4=8象徵發。
7.今年龍年,因此元宵穿綠色衣物財運將會大開。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見台人一尺掀16牌傻眼!法國爸媽首次打麻將 燒腦直呼:這遊戲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