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不懂民主的法學博士
(圖/民視新聞網)

文/翁達瑞

翁曉玲原是清華大學教授,曾到德國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在這屆立委選舉,翁曉玲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名單。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外配入籍的程序正義

上任後,翁曉玲就槓上行政院長陳建仁,不僅質詢的口氣惡劣,還擺出一副「上對下」的態度。我不想嘲笑翁曉玲丟臉,只想嘴她不懂民主。我的理由如下:

一、在三權分立的民主國家,行政權與立法權的位階相當,只有分工,並無上下之分。若要比較職務的位階,代表立法權的翁曉玲沒有高於代表行政權的陳建仁。

二、行政院只有一位院長,獨享所有行政決策的最後定奪權。立法院則有一百一十三位立委,共享法案的表決權。如果要比權力的大小,翁曉玲不過是陳建仁的1/113,

三、陳建仁的職位來自蔡總統的任命;翁曉玲的職位則是國民黨的提名。蔡總統的當選票數為817萬,全押在陳建仁身上。國民黨的政黨票為476萬,均分給十三席不分區立委。若要比民意基礎,翁曉玲還不到陳建仁的百分之五。

四、行政院的員額將近十萬,都是陳建仁的部屬。翁曉玲則是光棍立委。行政院所有員工吐口痰,可把翁曉玲淹死。翁曉玲吐口痰,還是一口痰,連一隻螞蟻都淹不死。

不管比位階、權力、民意、或部屬,翁曉玲都遠不如陳建仁。儘管如此,翁曉玲質詢陳建仁時,竟然還敢擺出「上對下」的態度。

不願受辱的陳建仁請求主席韓國瑜澄清。雖然韓國瑜沒說出高深的民主理論,但仍提醒翁曉玲要尊重行政官員。

翁曉玲擁有德國的法學博士學位,卻缺乏最基本的民主素養。我不認為翁曉玲的博士學位是雞腿換來的,應該是「德國豬腳」換來的。

最諷刺的是,糾正翁曉玲的人竟然是韓國瑜。對,就是用膝蓋走路,喜歡看美白小腿,開口就是金句的韓國瑜。

我不想嘲笑翁曉玲丟臉,但還是忍不住想對她說:「丟臉,翁曉玲!」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呂秋遠-在228這天 給叔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