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娃娃機店賣場化 佔地千坪好驚人
花10元夾娃娃或零食,是很多人的娛樂。(圖/民視新聞)

專題組/王馨曼、呂炯緯 報導

新型態的娃娃機店「賣場化」,業者甚至打造成親子樂園,在店內擺放球池、彈珠檯,周末還有親子手作DIY活動。娃娃機店自然能吸引闔家光臨。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王順民表示,「為什麼親子去,可能是爸爸媽媽也是想要玩,而且業者已經塑造出來相對是一個無害的環境,覺得去玩沒有關係,講白了就好像童年帶著小孩子去逛夜市有異曲同工之妙。」問題是,娃娃機的經營模式雖然轉變,但遊戲本質卻不曾改變。

更多新聞: 異言堂/異言堂/娃娃機捲土重來 業者曝:夾「這個」一間店月賺百萬起跳


異言堂/娃娃機店賣場化 親子同樂或同沉?
娃娃機店人潮滿滿(圖/民視新聞)

娃娃機看似銅板經濟,但許多人「一定要夾到」的心態,會在不知不覺中掏出更多硬幣,最後夾中商品花的錢比直接去超商買還要多。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王順民表示,「圖的是你們以小博大,讓你掉以輕心,以為用銅板,殊不知你付出更多的隱形成本,美其名你是賺到,可是你必須要繳很多學費才達到你要的。」此外,也有家長擔心「夾娃娃機的糖果餅乾飲料,其實吃多、喝多了,對他們的成長發育都不是很好,現在很多小孩都性早熟,我是不希望他們唾手可得。」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選YouTube影片收看完整專題報導。


異言堂/娃娃機店賣場化 親子同樂或同沉?
零食娃娃機內容物選擇愈來愈多樣。(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異言堂/尋找主燈大作戰!創作者曝悲慘命運嘆: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