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隨行杯.中石化不銹鋼 股東紀念品超夯
運動休閒業者祭出3600元抵用券作為股東紀念品。(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戴亞倫 新北報導

每年到了領股東會紀念品的季節,各家公司送什麼,都成為熱門話題,不少公司最後買進日在三月底截止。今年在股民間討論度高的,包含聯電隨行杯、中石化的不銹鋼鍋,還有大魯閣送3600元抵用券,甚至只要買一股約19塊就能換到。

更多新聞: 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吸睛 早盤衝高8%後拉回

全神貫注,就打擊姿勢,時速110公里的球飛來,揮出球棒!台灣人愛棒球,就算是平日早上,也有民眾來打擊館練習。

民視記者楊思敏:「運動休閒業者今年祭出的股東會紀念品,包含消費抵用券價值3600元,吸引不少本來就喜歡打棒球的民眾,在最後買進日前成為小股東。」

非傳統紀念品,越來越受歡迎,可以到旗下遊樂場消費、還有買一送一券,而且只要買一股、花19元就能領到3600元價值的抵用券,也吸引不少零股股東,兩週就增加1萬多人。

休閒運動場商發言人許俊麒表示,透過發放紀念品,邀請股東場館體驗,也多了解經營項目,從2021年、第一年開始,股東數從1.1萬增加到7萬,目前已到18.2萬人。

聯電隨行杯.中石化不銹鋼 股東紀念品超夯
不少本來就喜歡棒球的民眾,對於一股就能領紀念品感興趣。(圖/民視新聞)

來打擊館的民眾表示,因為愛棒球,每週至少來一次,如果買零散股票,不需要很多錢就可以拿到贈品,應該會吸引一些投資人。也有人認為划算,因為3000元價值可以打蠻久,孩提到最近因為大巨蛋啟用,棒球氣氛熱。

想領到股東紀念品,80家公司最後買進日這週截止,像是聯電咖波貓隨行杯,中石化不銹鋼單柄鍋,友達送600克白米、瑞昱給超商88元禮物卡,討論度都很高。至於3/28截止的正隆給抽取式衛生紙一串,大魯閣則是送3600元抵用券。

聯電隨行杯.中石化不銹鋼 股東紀念品超夯
企業陸續公布股東紀念品的內容,引起股民討論。(圖/民視新聞)

股民表示,紀念品是否受歡迎,看個人心態和價值觀,個人認為米比較實用,日用品反而很常變垃圾,也有民眾提到,希望不要發不環保的東西。

截至去年底,台股總開戶超過1251萬戶,年增49.3萬戶,創歷史新高,尤其最近台股投資熱,領紀念品的現場也將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更多新聞: 佐登擬配發1元股息 發股東觀光工廠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