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網路自學家中種大麻 還來不及採收就被逮
男子網路自學家中種大麻,來不及採收就被逮。(圖/民視新聞)

地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葉姓男子,透過網路購買大麻種子,上網自學大麻栽種技術,在家中開啟種植場,警方獲報後在男子住家當場搜出,28株大麻植株、大麻種子2包及栽種設備一批,還好查獲及時,還沒有流入市面,不過,男子種植的大麻,依市場價可獲利高達1400萬元。

更多新聞: 這些零食全不能吃! 零食包裡藏大麻花

廁所內一株株植物,上頭還有安裝燈條光照,不過,植物沒有種在日照充足的戶外,反而在家中栽種,原來這些見不得光的,通通都是大麻。新竹縣一名葉姓男子,上網自學栽種大麻技術,透過交友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後,把家裡當作開心農場,從照明設備,到溫度、濕度及土壤酸鹼度,樣樣到位,栽種手法相當專業。

新竹男網路自學家中種大麻 還來不及採收就被逮
新竹一名男子在家裡種植大麻。(圖/民視新聞)

員警獲報後,在葉姓男子家中,當場查獲,28株大麻植株、大麻種子2包及栽種設備一批,以市價估算,一株大麻可採收60公克乾燥大麻,每年收成4次,年產240公克,以每公克2000元計算,一株大麻年產值可達50萬,28株可獲利,高達1400萬元。新竹縣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黃志鵬:「本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獲報,本縣有一名男子栽種大麻,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那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大麻植株28株,及栽種工具一批,所幸這些來不及栽種大麻,還來不及採收,未讓毒品流入市面,全案取締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偵辦」。

新竹男網路自學家中種大麻 還來不及採收就被逮
員警查獲28株大麻植株、大麻種子2包及栽種設備一批。(圖/民視新聞)

幸好這些大麻來不及採收,還沒流入市面,不過,男子自以為聰明,以為這樣的投資,可以獲利更多,但大麻在台灣是第二級毒品,如今被逮個正著,不僅錢沒賺到,還得背上罪名進警局。


更多新聞: YT毒圈恐擴大?Toyz發起驗髮挑戰…大膽「點名這1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