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案累計14例「5人住加護病房」 王必勝:不排除下毒可能性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目前已經累計有14例、2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8)日透露,有5位住在加護病房,他也提到,這次的事件非常罕見,不排除有下毒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釋階段屆滿 陳致中「百感交集」:沈澱重新出發、蹲下等待躍起

針對寶林茶室的事件,王必勝今日受訪時說明,目前中央知道的是有14例,其中有2死、5位在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6位在家裡。

媒體問到,中央26日才去稽查,被說慢了一點,是有什麼考量?對此,王必勝說,24日台北就有收到個案,但他們沒有辦法判斷是不是由食物引起的死亡,所以26日(中央)下午5點才收到通報,6時就派食藥署去集合,當晚也馬上通報法務部進行相關稽查,所以他們24小時內把這些事完成。

王必勝認為,食安中毒一般是地方政府處理,但這案子有點特別,24至26日間不知道狀況到什麼程度,這部分要問北市衛生局。

媒體再問,是否是北市太慢?王必勝說,這不能太苛責北市第一線人員,因為這案子跟一般不太一樣,一般來說食物中毒都是集體的,像是出遊等,但這是各自去吃飯,經媒體報導才去回溯,且這起食物中毒事件嚴重,甚至發展到肝衰竭,基於這些因素,真的是不容易,但他要強調,中央是26日才知道其他個案。

王必勝提到,一般食物中毒症狀是噁心嘔吐,但不會發展到肝衰竭等,因此該事件是非常罕見的。至於是否有下毒可能?王必勝表示,沒有排除,至於怎麼調查,他提到今天有屍體解剖,會請法醫針對農藥、毒物等整個盤查,需要驗微生物等食藥署也會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PChome近期倒閉」傳聞 網家: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