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智光案王世堅酸他「碰軟不碰硬」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智光案爭議延燒,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27)日指真正事主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台北市長蔣萬安「碰軟不碰硬」。對此,蔣萬安回應相關議題,2度喊「態度堅定,絕不會退縮」,所以已啟動終止106年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散!北市府通報「慢半拍」? 王必勝緩頰曝時間序

蔣萬安上午前往院會開會,結束後他再次受訪。他表示,自己在院會向中央表達在這次食安事件中,中央和地方一定要攜手合作,中央有任何指示,地方全力配合,也提出需要中央協助地方,包含實驗室量能,希望中央加速檢驗程序,告知社會大眾結果,另外中央可以跨部會統籌協調,一起合作。

媒體詢問,王必勝指26日下午5時才接到北市通知?蔣萬安表示,北市府3月24日接獲新北通知後,就即刻去現場稽查、採集樣體,並要求店家改善現場缺失,這部分25日再次稽查要求各項缺失必須改善完成,另外26日不只信義區寶林分店,全台北的寶林都勒令停業,也追溯食材來源,新北市供貨商要求停止供貨,並追查到上游廠南港也即刻停止供貨。

蔣萬安指出,另外第一時間他當面請警察局長必須要求警察局、刑大介入調查,針對包含進出貨資料、員工健保等全面蒐集證據,另一方面也訪查相關人員,店家從業人員、家屬都製作完筆錄,監視器主機也扣押,個案畫面一一調閱,配合檢方偵辦。

另外,記者同樣關注台智光案,王世堅酸他「碰軟不碰硬」,蔣萬安說,他們態度堅定,絕不會退縮,因此已啟動終止106年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至於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關於台智光預算被減1900萬後,2月20日發函威脅沒收到電信費就斷訊?蔣萬安仍喊立場非常堅定,絕對不會退縮,因此他已啟動終止106年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致死原因」要等2週!他點早餐店「這美食」嚇歪喊:不敢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