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警請病假遭刁難「檢查確定癌末」 所長自請調職火速核准
新北江翠派出所一名女警因身體不適請病假,卻遭黃姓所長刁難,女警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癌症末期!圖為江翠派出所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請病假,卻遭黃姓所長要求須找人代班,還被刁難是在「裝病」;結果女警就診檢查後,竟發現是癌症末期,消息在網路社群爆出後引起熱議。海山警分局今(28)日表示,該名所長已自請調職,經呈報新北市警察局後已火速核准。

更多新聞: 陽台撿到「貓界潘瑋柏」超頂帥臉曝光!圓滾滾「3字特徵」網笑:阿嬤養的

日前有網友向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投稿爆料,「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海X分局江X派出所的所長苛扣同仁休假,前幾日一名女同仁身體不適想請病假,結果所長認為他裝病,百般刁難。然後那個女性同仁現在驗出癌末,呵呵,夢醒了。」

爆料文在24日被刊出後便引起熱議,網友表示「同事有特殊情況要請假,需要輪休同仁幫忙上班,我都會說好。因為這根本不用顧慮什麼,難不成有同事要幫忙上班所長也不准學姐請假嗎?」、「這個所長在臉書被靠北不只一次了,就我所知就4、5次以上了,不知道為什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都沒有作為,看來真的只能陳情監察院了!」


快新聞/女警請病假遭刁難「檢查確定癌末」 所長自請調職火速核准
有網友向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投稿爆料,江翠派出所女警身體不適想請假,卻遭所長刁難是「裝病」。(圖/翻攝自「靠北police」粉專)


海山分局在25日便表示,黃姓所長未有質疑裝病一事,雖核予女警病假,但多次要求應落實代理人制度,未具同理心及設身處地著想,分局已予以嚴正告誡。

而分局今日再度說明,黃姓所長已於26日主動向分局提出請調報告,經呈報新北市警察局後已火速核准,調任蘆洲分局警務員。分局指出,江翠派出所長一職尚未遴補前,暫由海山警分局警備隊長代理。

更多新聞: 避人耳目!選殯儀館交易槍枝 警埋伏逮2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