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漏洞百出?綠營批:出事就甩鍋中央
民進黨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寶林案食安風暴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度被質疑慢半拍,民進黨議員一一點出疏失,像是第一時間稽查沒將食物帶回檢驗,而且命業者所有分店暫停作業還獨漏一家,就連個案死亡時間衛生局都搞不清楚,讓綠營痛批,沒把螺絲拴緊,出事就甩鍋中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 韓媒曝: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

舉手版,痛批台北市長蔣萬安失職,民進黨議員一一點出疏失,質疑第一時間,3/24北市府到餐廳稽查,卻26日才勒令停業,中間SOP通通慢半拍。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第一時間去,沒有把這些疑似中毒的,引起的食物食材帶回檢驗,請問衛生局去那邊演戲嗎。」

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漏洞百出?綠營批:出事就甩鍋中央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議員簡舒培質疑,蔣市府第一時間沒將食物帶回檢驗。(圖/民視新聞)

食安處置可以說是漏東漏西,稽查只列幾點缺失,包括沒員工健檢資料、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最重要的食材,卻沒帶回檢驗。另外北市府命業者所有分店暫停作業,竟被發現獨漏一家,而且一下說要罰300萬、一下又說不罰,態度搖擺,就連查供應商都搞烏龍,誤指是南港鴻祈食品,但業者明明只是中盤,氣得喊冤名譽受損。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也依照食安法進行開罰,而且會從重,24號當天去稽查,在26號他們才能夠確定,是依照中央的標準,認定是食物中毒。」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檢查是下面有幾家餐廳,查清楚很難嗎,是要栓緊蔣萬安市長本人的螺絲,而不是荒腔走板,然後甩鍋中央。」

寶林案蔣市府慢半拍漏洞百出?綠營批:出事就甩鍋中央
台北市長蔣萬安澄清慢半拍,解釋24號新北市的通報北市也掌握。(圖/民視新聞)

綠營砲轟北市府行政流程螺絲掉滿地,個案的死亡時間也搞不清楚。


影片:「當時在25日晚上,下午的時候他還是死亡,25日25日,我在先生死亡的當日,3月24日第一時間選擇報案。」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我們在24號是接受,新北市的通報,不是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所以24號新北市的通報,就是在一個共同平台上面,他當這個案子開案,然後通報中央,同時台北市也知道這個訊息。」

立委(國)賴士葆:「那馬上就說這個又是一個,要把它操作成一個政治事件,沒有必要。」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感覺就像他(蔣萬安),在記者會當司儀一樣,死亡案例的時間,你們都可以搞錯,那麼簡單的事情,細節的東西都沒有辦法掌握,這所有的案子,蔣萬安應該要出來道歉,你應該身為台北市的市長,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民進黨怒轟蔣萬安,從虐童案、台智光到如今食安風暴,北市府三案齊發,簡舒培也嗆聲要市長先好好準備專案報告,一次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核廢料場「貯存桶破損、輻射飆百倍」 監察院提案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