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媒謠傳「查爾斯國王去世」享壽75歲 王室急澄清:假消息!
英媒謠傳「查爾斯國王去世」享壽75歲 王室急澄清:假消息!。(圖/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登基不到18個月後,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國王75歲的查爾斯患有癌症,儘管未明確說明患的癌症種類,但表示會在接受治療期間繼續處理國家事務和官方 文書工作。 但就在上個月底,英國媒體突然報導查爾斯國王已經去世,享年75歲,長子威廉王子將成為新國王。對此,查爾斯三世辦公室回應闢謠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證實罹癌!哈利、梅根送祝福 查爾斯三世喊:為她的勇敢自豪

據《新聞周刊》報導,之前有網紅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聲稱「BBC已收到一項『極其重要』的王室公告,請留意。」這篇貼文吸引了超過150萬人次的點閱,導致有關英國國王去世的謠言在網絡上迅速傳播開來。然而,後來有網友在X上發布貼文指出這是一個虛假的謠言。

報導還指出,另一個促進陰謀論傳播的原因是,有網友聲稱BBC已將英國國王的個人資料圖片「改為黑色」。但事實上,另一位網友在X上的貼文中澄清了這一點,指出英國國王的個人資料圖片實際上已經保持黑白顏色至少一個月。

查爾斯三世辦公室在事件發生後很快回應了這一消息,否認了英國國王去世的傳聞,並重申國王仍在履行職責,同時處理一些私人事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得知罹癌已數週! 英媒:凱特考量孩子「這原因」才延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