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合國報告「海地幫派暴力如災難巨變」 今年已逾1500人死亡
聯合國報告「海地幫派暴力如災難巨變」,今年已逾150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聯合國昨(28)日在一份報告中說,海地的暴力混亂情勢如「災難巨變」,今天迄今已有逾1500人死於幫派暴力,且還有更多的武器持續流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麥當勞內大亂鬥」2男互踹扭打 暴氣原因竟是「為了這個」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於一份新報告中詳細說明了關於海地殺戮、私刑、性暴力和虐待兒童的情況。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高級專員蒂爾克於報告中說,這些行為是令人憤慨的,必須要立刻停止。

報告中提到,當時2月底還爆發幫派分子聯手發動攻勢逼迫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之後衝突大增,幫派暴力於3月初抵達頂峰,國家還陷入動盪,暴力受害人數更飆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判定,海地的幫派暴力去年共有4451人身亡、1668人受傷,單在今年前3個月已經有1554人身亡、826人受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發部遭連開3槍 四叉貓起底54歲嫌犯凌晨改口:不該把兩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