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藍白組RCEP友好協會公然唱和中國主張 柯建銘:時間點令人不寒而慄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為首,找來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合計約40人,於立法院成立了「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這是立院史上首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批藍白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成立時間點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衛生局衝遠百「大食代」稽查19家店! 有賣「麵食」者加強查核

柯建銘透過Threads發文,表示昨日在立法院有則新聞很少人注意,就是國民黨35位立委與民眾黨5位立委,2黨共40位立委,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為首,成立了「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

柯建銘指出,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傅崐萁甚至當場表明,休會期間就要率團拜訪RCEP的主導國「中國」。

柯建銘說,大家都知道,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在過去,台灣曾經爭取加入,然而中國暗地裡鼓動香港加入,企圖以「一國兩制」模式,逼迫台灣就範。換言之,若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根本無可能加入RCEP。

柯建銘表示,如今國民黨與民眾黨,剛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這個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他認為,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不只路人皆知,在美中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的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黨團提案「凍漲電價」!范雲轟:不負責任的做法、台灣住宅電價全球第4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