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聊當有趣!國外瘋傳「檸檬挑戰」整狗 獸醫不忍開轟了
國外瘋傳「檸檬挑戰」整狗。(合成圖/翻攝自社群平台@Fanni Kovács抖音)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外國社群媒體近日流行起一股「狗狗檸檬挑戰」(Dog V.S. Lemon)的歪風,意即飼主從高處拋下檸檬給自家愛犬食用,等狗兒「被酸到」後露出不適表情來取悅人類。對此,獸醫就示警,狗狗不適合攝取過量的檸檬或酸橙,否則可能會出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26日報導,近日國外瘋傳「狗狗檸檬挑戰」,其中一段由匈牙利婦女所上傳的影片可見,她養的臘腸犬正殷切期盼主人丟食物餵牠吃,孰料吃到檸檬被酸到之後,露出不舒服的戲劇性表情。

對此,英國東部哈特福郡(Hertfordshire)「每一個肉墊」(Everypaw)獸醫院醫師福爾曼(Anna Foreman)喊話,應避免繼續進行「狗狗檸檬挑戰」。

福爾曼向《每日鏡報》(The Mirror)表示,許多的狗會在不假思索的狀況下,吃下任何主人丟給牠們的東西,甚至連聞聞看、嚐一嚐都不會;這種在餵狗吃藥的情形下是好事,但在其它情況恐怕相當危險。

獸醫進一步解釋,若狗狗攝取過量的檸檬或酸橙可能會昏倒;假如少量也可能導致狗兒舒服;另,尤其是扔擲餵食大塊一些的食物,恐讓愛犬產生窒息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黎仿軒低頭致歉全給律師代答! 曝爸媽事發時「也曾到店內吃粿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