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了!牧倫斯脫球衣走人 洋將爆走中職有前例
前兄弟洋投庫倫也曾經在比賽中自行退場,隔天遭到解雇。(圖/中華職棒)

體育中心/江皇萱、林世崇報導

PLG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直接在比賽中脫球衣走人,引起球迷對職業球員比賽態度的廣泛討論。其實中職也曾經發生過類似情況。前兄弟洋投庫倫,就曾經在比到一半時,隨手把球一拋便自行退場,隔天立即遭到解雇;而本土選手鄭凱文也曾經不等投手教練上場,丟球自行退場,最後遭球團罰款兩萬元。

更多新聞: 牧倫斯失控脫球衣離場 國王賽後即刻開除

比賽當下直接脫衣走人,PLG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賽後即刻被fire,這樣的狀況也讓不少球迷想到過去中職,也曾出現過類似場景。連主播球評都摸不著頭緒,前兄弟洋將庫倫曾經比到一半丟球走人。回顧當時,庫倫在9局上平手局面,面對第二名打者藍少白時,塞一顆內角球沒有受到主審青睞,結果接到捕手回傳球後馬上隨手一拋逕行退場,球團以極度不尊重比賽、主審以及球迷為由,隔天就將他解雇。而在球場上情緒控管出問題,自行退場,本土選手也有過。

不打了!牧倫斯脫球衣走人 洋將爆走中職有前例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過去也曾發生自行丟球退場事件,遭罰兩萬元。(圖/中信兄弟)

同樣是黃衫軍,土投鄭凱文曾經在五年前一場比賽中繼登板,他在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投出三振,抓到第二個出局數,不過這時投手教練佛斯特喊暫停上場準備換投,鄭凱文疑似因為不滿調度,沒有等教練走上投手丘,就直接下丘把球拋給捕手退場,這個舉動讓教練氣炸了,直接在休息室跟他溝通,事後鄭凱文向全體教練團以及隊友表達歉意,不過球隊也對他開罰兩萬元。


更多新聞: 第四節展開反撲 PLG領航猿逆轉擊敗鋼鐵人奪下6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