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版聖母院焚毀悲劇 哥本哈根400年歷史地標遭祝融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的知名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建築至今已有約400年歷史,今天(16)早上發生大火,正中央的建築付之一炬,上方的56公尺尖塔倒塌,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丹麥人看到這幕,嘆氣說,感覺就像當年法國人得知巴黎聖母院焚毀般心碎。

更多新聞: 太誇張!外國人「電車健身」吸2千萬觀看 日網狂轟:低端觀光客太多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這棟17世紀歷史建築,16號慘遭祝融,仔細看建築外層,還圍著鷹架,因為內部正在進行翻修作業。

丹麥版聖母院焚毀悲劇 哥本哈根400年歷史地標遭祝融
​​​​​​​​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半左右,從遠方看,濃煙蓋住天空,嚴重到警方一度呼籲民眾別開車進城,此外,旁邊約200公尺外就是丹麥行政、司法、立法三大政府機構,部分政府單位預先疏散人員。雖然火勢在幾個小時後就獲得控制,且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看到這一幕的丹麥人,都好心碎。

丹麥居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建築內)無價的畫作、雕像,(歷史)損失慘重...。」、「它就像是我們的(巴黎)聖母院,是我們的國寶今天上午我看到,大家跑進建築救畫時很感動,(建築燒毀)我情緒真的很激動...。」

這座建築目前是丹麥商會的總部,過往曾見證丹麥的經貿發展,直到1974年之前仍是證券交易所,所內珍藏許多藝術作品,部份成功搶救出來,像是描繪當地經貿繁榮的畫作「來自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就倖免於難。不過壞消息是建築頂端的指標性尖塔倒塌,再也回不來。

丹麥版聖母院焚毀悲劇 哥本哈根400年歷史地標遭祝融
56公尺高的尖塔,由4條龍的尾巴交織而成,頂端3個王冠象徵丹麥、挪威和瑞典,代表三國好交情。當地傳說龍尾尖塔能保護建築,1990年附近火災時,這座建築毫髮無傷,可惜這次沒有逃過大火,而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 真校長兼農夫!「從無到有」撐起部落小學 超有愛行為讓台妞感動樂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