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晚間發聲明:身心俱疲
國安會諮委黃曙光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職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舊政府交接之際,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的黃曙光也傳遞交辭呈。妹妹黃珊珊透露,大概2周前就知道。外傳他對一再遭抹黑「極度憤怒」,請辭現有職務,專心應對提告吳子嘉誹謗的官司。16號晚間黃曙光發聲明強調,請辭是因為身心俱疲,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心老闆送香菜汁! 蕭美琴喝嗨打翻「褲子變綠了」

我國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但身為總舵手的國安會諮委黃曙光,卻傳出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職位。

16號晚間,黃曙光發聲明強調,會請辭是因為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也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基於國家安全思考,不要再有政治爭議,傷害國防戰力的提升,因此決定辭去工作,未來將以民間人士身分提供各項諮詢。

黃曙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晚間發聲明:身心俱疲
國安會諮委黃曙光請辭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職位。(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黃珊珊:「我大概一兩個禮拜前就知道了,這是他工作上的選擇,(未來可能接下什麼職務嗎),我們在家不談公事,主要照顧媽媽。」

前海軍顧問郭璽:「沒有黃曙光的潛艦國造,可以正常不受干擾,不受這些馬文君徐巧芯,這些外行人在那裡一直攻堅,其實主要目的是什麼拉下黃曙光,馬文君所有的言行都要什麼,只要扯下黃曙光為第一職責。」

黃曙光突然請辭,前海軍顧問郭璽認為,離開公職才不會被人糟蹋。黃曙光官拜二級上將,是第四位潛艦出身的海軍司令,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接力執行潛艦國造計畫,成了重要推手,但去年海鯤號即將下水時,暗指有立委"一直在搞潛艦",最後演變成他跟立委馬文君的洩密爭議。只是沒了黃曙光的潛艦國造計畫,外界擔心後續測評、甚至量產,進度會受影響。

黃曙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晚間發聲明:身心俱疲
我國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王定宇:「目前潛艦國造最大的困難點,已經不是技術也不是紅區裝備取得,反而擔心政治上干擾,跟政治上的變數,有賴國人共識也希望各黨派以國家為念。」

潛艦國造歷經一番波折,才有今天成果,後人也將在前人的基礎上持續努力,打造更完善的國防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曝好消息!昨晚差點大跳電 今宣布已修好大潭、和平電廠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