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曙光請辭認「身心俱疲」 邱國正:感同身受、不阻礙潛艦工作推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請辭,昨晚他也發出近400字聲明認個人身心俱疲,但強調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政今(17)日上午回應,坦言事後才知道,認為自己能感同身受,也強調對潛艦工作推動,不至於產生太大阻礙。

更多新聞: 黃曙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晚間發聲明:身心俱疲

邱國正上午會前受訪,針對黃曙光請辭一事,他表示曾跟黃有幾度共事,首先要肯定黃曙光做人、做事方面,是非常盡職的人,從黃曙光身上學了很多。邱國正說,這次黃曙光請辭有其程序,自己也是事後才知道,還表示「他個人心裡內感受,我可以感同身受」,但其如何去調適方法,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或調整,大概反映出黃的身心俱疲。

邱國正認為,整體工作上來說當然還要進一步評估,但幸好平常工作推動都有團隊,並非單人主導,所以團隊平常要走的方向及步調,大家都取得一致;至於心理上會有受到影響,有待評估,「相信對工作的推動來說,應該不至於產生太大阻礙」。

媒體追問,團隊以後解編,業務回歸國防部?邱國正表示不會,一個團隊專案研究,潛艦是重大工作,專案小組成員有一些都是現役的,都可以持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黃曙光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團:相當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