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寶楨人事案招標程序有玄機? 他嗆「立院那位愛咆哮的」踹共
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楊寶楨(左)及基隆市長謝國樑(右)今日下午同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市府本月15日證實,民眾黨前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將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並於5月中旬開始合作;而今(17)日下午楊寶楨也同台市長謝國樑出席場館開幕活動。針對聘僱楊寶楨採「限制性招標」,而且決標金額為132萬元一事,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稍早分析,謝這樣的行為,是想利用楊化解被罷免的危機,同時暗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應針對此事出面發表看法。

更多新聞: 大哭辭黨職! 楊寶楨將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民眾黨:恭喜.祝福

鍾年晃稍早透過臉書曝光基市府決標公告並表示,原來市府搞了一個限制性招標,用採購案的方式,讓楊寶楨一人投標,決標金額132萬元,為期一年。也就是說,寶寶月薪高達11萬元,這個待遇大約是12或13職等公務員的薪水,基隆市政府應該除了正副市長以外,沒有人比她更高薪。

快新聞/楊寶楨人事案招標程序有玄機? 他嗆「立院那位愛咆哮的」踹共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鍾年晃提到,依照謝國樑的說法,是副市長邱佩玲向他推薦,他個人也認可。以上這段話證實這個標案就是「先射箭再畫靶」。因為這種限制性招標,不需要事前上網公告,所以只查得到決標公告,而沒有招標公告,其他人也沒有機會去投標。重點是,這完全合乎《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所以本案沒有違法,但是吃相難看。

快新聞/楊寶楨人事案招標程序有玄機? 他嗆「立院那位愛咆哮的」踹共
鍾年晃臉書全文。(合成圖/翻攝自鍾年晃臉書)

鍾年晃指出,邱佩玲、楊寶楨都是民眾黨員,原來這就是「新政治」、「垃圾不分藍綠」。不知道立法院那位愛咆哮的,對此事有何評論?謝國樑此舉,當然是想利用楊寶楨化解被罷免的危機,畢竟「拆樑行動」裡面有好幾位是支持柯文哲的「小草」。

另,施偉政也透過自錄影片表示,今日上午基隆市議會舉辦定期會預備會,他在席間要求基市府楨對近日在媒體上露出的發言人、代言人與大使進行說明,因為有很多地方未交代清楚,因為「基隆市大使」這樣的職務,竟然是以標案形式來聘僱,那麼投標的人是以自然人投標、還是公司投標?此外,施也說,為了聘僱一個楊寶禎,竟然需要用限制性招標的標案,「請問我們公帑是這樣浪費的嗎?」

對此,基市府回應,楊寶楨人事案均依法進行,她曾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與媒體相關職務,對於政策推廣與協調具有高度幫助,經營社群媒體富有成效;協助本府之工作內容,包含但不限於每月需出席至少4場實體活動、廣告拍攝與市政建設之數位行銷推廣。

基市府說,關於契約所訂的價金,必須是推廣大使有檢附出一定數量的工作成果,且經與各關業務單位的審認,才能核銷相對應的契約報酬,並非網傳所述為月薪制。

基市府強調,本專案因依《中央機關未達公告金額採購招標辦法》第2條第1項第2款,以及《政府採購法》第18條第4項,不經公告程序,邀請楊寶楨投標議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寶楨接基隆推廣大使 議員批:原來的發言人對政策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