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乾坤!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海底龍宮」
YouTuber威哥日前拍攝全台珍奇廟宇系列,地點來到了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的「三清三元宮貝殼廟」,這是名8旬老翁花一生所打造的廟宇。(圖/翻攝「威哥來了we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信仰是台灣重要文化之一,因此在台灣隨處可見大小廟宇,而這些寺廟也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時常騎著二行程復古檔車解鎖各地景點,不時會為觀眾開箱全台珍奇廟宇的YouTuber威哥,日前赴彰化縣福興鄉為觀眾開箱,台灣唯一的「地上海底龍宮」,除了廟宇本身的傳奇故事外,廟的外型是由多種貝殼、珊瑚、礁石所打造,就如同海底龍宮浮出海面一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大響!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內有乾坤!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海底龍宮」
威哥指出在廟宇中,可以看到有許多貝殼龍,從龍頭到龍身都是用貝殼所拼貼而成。(圖/翻攝「威哥來了wei」YouTube)


YouTuber威哥日前拍攝全台珍奇廟宇系列,地點來到了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的「三清三元宮貝殼廟」,而該廟宇也因為獨特的貝殼廟外型,被人們稱為「地上海底龍宮」,據了解打造廟宇的黃奇春老先生,最初是因夢見了這座廟宇,所以發願立基蓋廟,在他的夢境中,廟宇都是由貝殼、珊瑚、礁石蓋成,而他這麼一蓋就蓋了多年。

內有乾坤!彰化8旬老翁夢遊遇海龍 用一生打造「海底龍宮」
除了地上龍宮之外,黃老先生在地下也做了海底龍宮,廟內的地下室也充斥著黃老先生的拼貼貝殼作品。(圖/翻攝「威哥來了wei」YouTube)

在威哥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貝殼廟中,有著一尊栩栩如生的神龍,從龍頭到龍身,細節處的鱗片、牙齒、觸鬚,都是貝殼製成,而這樣的貝殼龍在廟內就有十隻,每個細節的用心程度,讓威哥相當讚嘆,他也直言:「看得出來黃老先生多年來的用心。」他也指出除了廟本身是個地上海底龍宮,在廟裡面還藏有個地下海底龍宮,走進廟中的地下室,地下室的牆內拼貼著老先生的作品,而且貝殼都是原色呈現,並非人工上色,在參訪完整座貝殼廟後,威哥也對於黃老先生的堅持與用心讚嘆不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賑災善款破10億 基金會喊話:可最快速度到位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