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議員賀雙十!霸氣挺台發文譴責中國:台灣是一個國家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今天在推特轉發我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表達祝賀。(圖/翻攝自@KarnaMikko推特)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1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日,本土疫情也再次迎來「嘉玲」的好消息,讓本次國慶盛會能順利舉行。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今天在推特轉發我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表達祝賀,讓全世界能看見台灣。來自拉普蘭區(北極圈)的凱爾納熱情表示「台灣,我支持你,歐洲應該譴責中國的挑釁」,該文並標註「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中國」,此番言論網友全讚翻。

更多新聞: 美迫台積電交出商業機密!他提30年前「1件事」網憂:步上日本後塵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台灣與芬蘭今年雙邊關係相當有進展,芬蘭外交部6月不僅發表《對中政策白皮書》,還新增「對台灣國際地位不採取立場」以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等內容,另包括芬蘭政府及芬蘭多位國會議員參與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支持台灣等。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特別在台灣國慶日當天,透過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分享我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祝賀我國國慶。凱爾納寫到,「祝福台灣政府和人民國慶日!台灣,我支持你,歐洲應該譴責中國的挑釁」。凱爾納文中並標註「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中國」。

凱爾納是芬蘭政治人物,來自拉普蘭地區,他曾於2015年至2018年擔任芬蘭國會議員,此前是埃農泰基厄(Enontekiö)市長,2019年4月再次當選為芬蘭國會議員。凱爾納已多次表達挺台,也曾公開支持台灣成為WHO觀察員,是挺台的友好力量。

據報導指出,凱爾納本週才拜會我駐芬蘭代表張秀禎,並且致贈一張馴鹿皮並合影留念。凱爾納當時也推文表示,雙方正在討論建立「台灣–芬蘭」直航航班的可能性,希望未來能增進兩國的旅遊觀光業。


更多新聞: 中國「無預警限電」衝擊自家人!專家憂:1政策恐釀全球能源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