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機頻繁擾台 美國防部:增加誤判風險

針對中國近來不斷透過軍機擾台、增加軍演活動等手段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天(10月13日)表示,中國此舉恐增加誤判風險。五角大廈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也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更多新聞: 原油飆漲!乾洗店成本升高 公共澡堂也喊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和其他盟邦,增加恫嚇施壓,包括在台灣周邊,東海和南海,擴大軍事活動,將導致局勢不穩定,增加誤判風險,我們支持並與台維持國防關係,對抗中國威脅的作法一致,我們呼籲北京尊重3個聯合公報中,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

至於美國國防部是否正在討論若採取任何行動保衛台灣需要國會批准,柯比表示,不討論假設性議題。但他重申美方長期遵循一個中國政策,這和北京的一中原則不同。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除《台灣關係法》、3公報加6項保證外,美國對台作法也會基於《台灣保證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士媒體專訪駐日內瓦處代表 「台灣若落入北京手中全球將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