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亂! 餐廳訂位圍爐 民眾多取消改成外帶

除夕快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團圓飯,原本很多人早早訂好在外頭吃,但疫情不穩定,不少人取消在外圍爐,衝擊飯店、餐廳業績。但也掀起外帶商機,花蓮還有熱炒店主打現蒸現煮年菜,拿回家直接可吃,生意反而大好。

更多新聞: 歸剛欸!素還真雕像成景點 圓環草皮被踐踏

大火炊煮,蒸出陣陣白煙,鍋蓋一掀,撒上滿滿的櫻花蝦,黃色油飯色香味俱全。鮮蝦浸泡在紹興酒內,加入枸杞紅糟,吃下肚暖胃又養身。年節將至是全家團聚的好時光,但疫情攪局,很多人不敢在外圍爐,外帶年菜成為最佳選擇,也讓業者接單接到手軟。

疫情來亂! 餐廳訂位圍爐 民眾多取消改成外帶

熱炒店老闆蔡博贏說,「今年訂單特別的多,都爆滿了,訂單破百組都自己做,真的做不來了。」備菜一箱一箱的叫,滿滿的碗盤,備戰年節訂單。疫情升溫,飯店、餐廳圍爐宴出現退訂潮,但外帶年菜卻逆勢成長,看準消費者想要兼顧防疫又不想太花功夫烹煮,連熱炒業者也來搶商機,趁勢推出外帶開運年菜,除夕當天,更主打熱騰騰現蒸現煮,端上桌就能享用。

疫情來亂! 餐廳訂位圍爐 民眾多取消改成外帶

熱炒店老闆蔡博贏表示,「團圓餐嘛,難得大家在外地工作,回來好好吃一頓飯,又不需要在廚房忙得要死,訂我們餐的人特別的多。」辛苦在外地工作一年,農曆春節,回家享受團聚時光。疫情雖然衝擊飯店、餐廳內用業績,但業者努力推外帶年菜,也逆轉虧損命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收到「5元支票」他超傻眼:要怎麼花?網嘆:兌現就賠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