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郁婷稱「運動沒有國籍之分」 鄉民女神酸:乾脆說喝黃河長江水長大的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圖/取自黃郁婷臉書)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4)日開幕,台灣隊總計將有4名選手出戰,其中台灣隊選手賽程在2月7日開始,將由1500公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打頭陣,不過日前她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她也透過臉書回應,「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對此,鄉民女神qn(黃瓊慧)痛批,「妳要不要乾脆說妳也是喝黃河長江的水長大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5!「8人隔離後陰轉陽」 礁溪長榮相關增6例、高雄港再增9例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日登場,台灣隊此次參賽項目包括滑冰、滑雪、雪橇等3項運動,共計有4名選手參賽,2月7日開始由滑冰隊及雪橇隊率先登場,滑冰好手黃郁婷2月7日將會在女子1500公尺項目出賽,不過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錄影」引起爭議。

黃郁婷昨日在臉書上強調,已移除影片並強調「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黃郁婷說,不想要模糊焦點,「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大家不要忘記去替他們加油!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

針對此事,黃瓊慧怒批黃郁婷,要不要乾脆說自己也是喝黃河長江的水長大的,整天被滋養所以才會穿著中國隊服練習,1988年生的現在也33歲了,是現役的台灣國手,代表台灣出賽,怎麼會沒有國籍之分,黃瓊慧更質疑,「妳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讓妳拿國家補助出國比賽不是讓妳去參加變裝趴的好嗎」。

黃瓊慧強調,從來就沒有「政治歸政治、運動歸運動」這種事,因為中國就是把體育當政治操作、把音樂當政治操作、把藝人當政治操作、把電影當政治操作,「妳配合著政治操作還開心主動PO網炫耀,真是有夠可悲。讓心中沒有國家的運動員出賽,有時候我也在想我們的國家認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7! 日翊物流增2例、中國返台男解隔後1傳4「感染源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