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門票收入 歐洲足球俱樂部損失70億歐元
圖取自Unsplash/Vienna Reyes

歐洲足球總會(UEFA)研究顯示,COVID-19疫情導致歐洲足球俱樂部在兩個賽季期間損失70億歐元(約新台幣2202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郁婷稱「運動沒有國籍之分」 林俊憲:台灣人被打壓的憤怒倒是真真切切

路透社報導,頂級足球俱樂部在2021年損失約40億歐元,比前一年損失30億歐元更多。這些損失大部分來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空蕩蕩的體育場館,門票收入在2020年到2021年賽季驟減88%;來自球員轉會的收入也大幅減少40%。

但歐洲足球總會主席施費連(Aleksander Ceferin)認為,隨著球迷回到場館,仍有樂觀的理由。

他說:「過去兩年經驗告訴我們的是,只有展現團結和合作,歐洲足球才能克服疫情這種攸關存亡的難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穿中國隊隊服引網友怒轟 黃郁婷用「一首歌」反擊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