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安倍昭惠 蔡英文喊「一起努力」: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
接見安倍昭惠,蔡英文喊「一起努力」,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圖/取自總統府官方頻道)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於17日抵台,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親自接見。蔡英文說到,這次安倍昭惠來訪延續了台日友好的交流,她也希望大家未來一起努力,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指陸委會擋中國學生來台申請 邱太三駁:從未說過這句話

蔡英文致詞時先是歡迎安倍昭惠女士來到台灣。她說到,還記得去年3月自己和安倍晉三視訊會談的時候,他有提到希望早日來到台灣訪問,這次安倍昭惠來訪,不僅延續台日友好交流,更完成了安倍晉三的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的心願,讓大家非常感動。

蔡英文表示,安倍晉三是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大家都記得疫情期間,在安倍晉三的奔走下,促成日本政府捐贈4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安倍晉三主張「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更展現他對台灣的重視。

蔡英文說到,在安倍晉三以及許多日本友人的努力下,台日之間的交流越來越緊密,「我們也證明了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可以相互幫忙,形成善的循環,也為全球的民主及繁榮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相信過去安倍晉三對台日關係的付出,現在透過安倍昭惠、台日官方和民間共同來延續,將會開創更豐碩的合作成果。蔡英文說到,像是今年1月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首批錄取的學生已經來到台灣,未來每年也會提供數十位名額的獎學金讓日本的年輕人來台灣學習交流。

蔡英文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安倍晉三對台日關係的貢獻,也感謝安倍昭惠與在場所有人的支持,深化台日情誼,「未來我們一起努力,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

更多新聞: 王婉諭批柯文哲「自以為皇帝」被噓爆 八炯怒嗆柯粉:看立場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