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紀錄破不完!大谷翔平連3年入圍漢克阿倫獎 有望成亞洲首人
大谷翔平連3年入圍漢克阿倫獎,有望成亞洲首人。(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棒球聯盟(MLB)例行賽已經正式結束,晉級季後賽的球隊持續為冠軍拚全力,提早結束賽季的球員則是持續為新賽季努力,今年各獎項也陸續出爐。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年再度衝擊美聯MVP獎座,在這之前他先是入選漢克阿倫獎最終名單,這是他連續3年入選,也有望成為史上首位獲獎的亞洲球員。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2王牌狂送11K無用!棒球「台韓大戰」台灣0:2輸南韓銀恨

MLB/紀錄破不完!大谷翔平連3年入圍漢克阿倫獎 有望成亞洲首人
大谷翔平拿下今年美聯全壘打王。(圖/美聯社影像)
自1999年設立的漢克阿倫獎,該獎項以聯盟歷史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立名,主要表彰美聯、國聯當年度最佳打者,獎項評選70%來自球評和媒體成員,30%來自球迷投;入選的大谷翔平在2021年首度入選,今年已經是他連續3年入選,本季敲出44轟、上壘率4成12、壘打數325都是美聯第一,長打率0.654、OPS1.066更是全聯盟第一,有望成為史上首位獲獎的亞洲球員。

美聯連入圍的球員包括太空人阿瓦瑞茲(Yordan Alvarez)、塔克(Kyle Tucker)、光芒迪亞茲(Yandy Díaz)、遊騎兵賈西亞(Adolis García)、席格(Corey Seager)、西曼(Marcus Semien)、洋基賈吉(Aaron Judge)、水手J-Rod(Julio Rodriguez)、大谷翔平。

國聯入選的則是勇士亞古納(Ronald Acuna Jr.)、歐森(Matt Olson)、馬林魚阿拉斯(Luis Arraez)、小熊貝林傑(Cody Bellinger)、道奇弗里曼(Freddie Freeman)、貝茲(Mookie Betts)、響尾蛇卡洛爾(Corbin Carroll)、費城人哈波(Bryce Harper)、教士索托(Juan Soto)。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隊再摘雙金!本屆累計17金平隊史次佳成績 總獎金逾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