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緩口罩嘸人要?網見超商賣「這價格」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
口罩曾是在疫情期間最重要的生活用品,許多國家政府都規定民眾必須配戴口罩才能出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2019年底武漢肺炎出現並迅速蔓延全球,導致不少人都因病離世,全世界也瞬間陷入恐慌,許多國家都祭出相關規範條例及「鎖國」政策,更要求民眾出外一定要配戴口罩,導致口罩價格大幅上漲,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不過隨著各國疫情狀況減緩、政策解封之下,口罩再也不是必需品,就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透露,口罩價格似乎悄悄地變便宜了。

更多新聞: 該返鄉投票嗎?網點「總統大選日期很尷尬」1原因 大票鄉民反應曝
疫情平緩「口罩嘸人要」?網見超商賣「這價格」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初期,造成世界人民的恐慌,也導致不少人染病而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武漢肺炎剛發生時,經常傳出重症、死亡消息,令民眾各個人心惶惶,所幸隨著疫苗的問世,藥物的有效治療,讓疫情狀況平緩不少,而隨著各國政策解封,當初為了避免飛沫傳染而使用口罩,也不再是必需品。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口罩現在好便宜」為題發文表示,日前他打算要去就醫,因此到超商購買一盒口罩,仔細一看價格,原PO驚訝地說,「竟然只要99元/50片,而且是五種顏色的,有夠便宜的耶!印相中口罩都還要150左右,這八年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吧。」。

疫情平緩「口罩嘸人要」?網見超商賣「這價格」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
雖然口罩現在的價格與疫情時期相比便宜不少,但還是有網友指出疫情前更便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議論表示,「蝦皮有50的」、「快篩現在也在送」、「現在路上一半人也沒在戴了」、「60元一盒,但沒等級的。」、「現在冬天 剛好消化最後庫存。」。不過也有鄉民指出,「疫情前才50元一盒」、「比疫情前貴。」。然而雖然現在沒有太多國家對疫情祭出極端政策,不過疫情並非完全消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今(2023)年1月2日曾指出,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近11萬,是這4年來的最高點,而新冠疫情也預估會在1月下旬達到高峰,因此民眾平時應仍保持勤洗手、多消毒的生活習慣。

更多新聞: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