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鋼琴家昔遭小粉紅無理對待!重返街頭拿1神物「擋煞」掀台港網朝聖
日前遭小粉紅騷擾的卡瓦納,回歸演出後也攜帶「擋煞物」到現場,引發大量朝聖。(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先前在倫敦街頭演出時,因為自身直播畫面拍到其他手持五星旗的中國遊客,讓對方前來要求停止拍攝,雙方隨後也發生口角衝突,也驚動英國警方,大動作設置圍欄。不過,在事情越演越烈的情況下,英警最終撤除圍籬,卡瓦納得以返回現場演奏,這次他也帶了兩護身物「擋煞」,讓台、港網友紛紛叫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親台總理敗北 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分析:新總理應延續挺台

衝突當下卡瓦納原以為對方是要來打照呼,但該群揮舞五星群的中國人,是不希望被拍到,以肖像權被侵犯為由,要卡瓦納關閉直播。只不過,卡瓦納堅持他自己在公開場合本來就能拍攝,若不想被拍到可以主動迴避。卡瓦納更說這裡是英國而非「共產中國」。

英鋼琴家昔遭小粉紅無理對待!重返街頭拿1神物「擋煞」掀台港網朝聖
遭中國人騷擾後,卡瓦納帶了不少小熊維尼玩偶到演出現場。(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雙方隨後也發生口角與衝突,其中一名中國男更大罵「不要碰她」,讓卡瓦納當場嚇到。警方到場後,也讓演出暫停,並封鎖該場域。不過,卡瓦納遭小粉紅鬧場後反而聲名大譟,警方在輿論壓力下也重新開放,讓卡瓦納回到該處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卡瓦納帶了「維尼」畫框圖片與玩偶到場「擋煞」,並打趣說今天在鋼琴前沒有中國共產黨。此舉也讓台港網友嗨翻,並前往留言朝聖。


更多新聞: 人都走了!《科目三》進攻中國靈堂墓地「大爺披麻帶孝」獻舞…網傻:放過祖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