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換錢包增財運!專家:建議用長形錢包 置入「一物」財氣更旺
民眾可考慮在元宵節滿月日換錢包,象徵錢包像滿月一樣飽滿。(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元宵節是開春過年後的第一個滿月日,命理專家柯柏成提供招財法,祝福大家招財納福。他建議,如果錢包已經用了三、五年以上,可以考慮利用這一天的好日子來為自己置換錢包,讓實質意義上的錢包像滿月一樣飽滿。

更多新聞: 工作一半突遇黑道上門討債!她反嗆「跟我們又沒關係」 結局神反轉笑翻全網

可能有些人家裡就有好幾個錢包,柯柏成說,這樣的方法可能要避免,因為空置的錢包會讓財庫乾癟,建議的方式就是只有一個錢包,要換的時候才買新的,換新錢包時要記得先放「錢母」,這件事情很重要,有錢母才能為新錢包帶來財氣,錢母可以是在宮廟裡面求來的,或者是上次天赦日煮錢水還留下的硬幣放一枚也可以。


元宵節換錢包增財運!專家:建議用長形錢包 置入「一物」財氣更旺
換新錢包時要記得先放「錢母」或長官給的紅包,增添財氣。(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以上都沒有的話,過年期間或開工紅包的鈔票放一張也可以,最理想的是發紅包的人本身就很有錢,可以借財氣生財運,如果有幸收到例如縣市首長或高官的紅包,都是很理想的錢母,依照自己的生肖在下列的時間更換新錢包並先置入錢母,再將錢包裡面的錢移過來。
屬豬的人建議,上午9時至下午1時更換錢包。
屬牛、龍、羊與狗,建議晚上9時至淩晨1時間更換錢包。
虎與兔建議,下午1時至3時或7時至9時,及淩晨1時至3時或上午7時至9時更換新錢包。
屬蛇與馬則是下午3時至7時換新錢包。
屬猴與雞可以選淩晨3時至清早7時更換錢包。
由於信用卡或提款卡這類的塑膠貨幣在五行上屬火,很容易燒掉財運,但現代的人又很難離開,因此建議使用最低量一張就可以了,其餘集中到其他的收納袋放置。

元宵節換錢包增財運!專家:建議用長形錢包 置入「一物」財氣更旺
柯柏成建議用長形錢包,換新錢包時也要把舊包裡的發票收據清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柯柏成強調,換新錢包時當然要把舊錢包裡面裝的發票收據清掉,別再放入新的錢包,新的錢包裡的鈔票要依照大小依序排列好,錢住的舒服當然就願意跟著主人,建議採用長形的錢包,對折的錢包會讓鈔票彎腰,賺錢自然就辛苦。至於錢母能不能花掉?建議是下次更換新的錢包再花掉就可以,如果不想等這麼久,或者是不小心花掉了,那就等下次天赦日煮錢水再補回就可以。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醫嘆「年後感冒患者變多了」!孩童驚現「這症狀」快篩揪出2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