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日最強補運日!天官大帝喜見「4種人」、將賜福「財庫」飽滿
天官大帝每年正月15日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圖/翻攝自高煜霖臉書)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2/24日,農曆正月15日,是三官大帝「天官大帝」的生日,民間普遍認為這一天是「增加福氣」、「優化運勢」,及補「本命財庫」的好日子。易經命理師高煜霖表示,民眾若想要讓自己更好,可以去居住地附近,大型的天公廟或主祀三官大帝的宮廟,祭拜「天官大帝」來祈福。尤其「孝父母、廣佈施、存善念、守己份」這4種人更要去拜,讓神明將當事人的用心轉換成福氣,存入「本命財庫」。


更多新聞: 台中門戶之爭「台中車站對決高鐵烏日」掀論戰!網打臉:朝馬才是

高煜霖指出,三官大帝分別主「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其中,「天官賜福」就是天官大帝的業管範圍,在每年正月15日,即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賜福,就是將福報存入人的「本命財庫」。但什麼是「本命財庫」?意即老天爺要給人的錢財,或是祖蔭留給人的福報,俗稱命底會有多少福報、多少錢財,賜福後會再增加的概念。


2/24日最強補運日!天官大帝喜見「4種人」、將賜福「財庫」飽滿
「百善孝為先」,各宗教都強調行孝之人最有福!(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高煜霖分析,因「天官賜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拿得到福氣,如果是充滿負能量的人,恐還是無福消受。換言之,傷天理、術不正、走歪路、心狹窄的人,求到福氣或補到財庫,也會因你的運勢是「負數」,而難以讓自己更好。所以,「天官賜福」是提供給正能量的人,享受老天爺賜與的福氣,把不好的氣場、不好的緣分排除,能讓自己更好。


2/24日最強補運日!天官大帝喜見「4種人」、將賜福「財庫」飽滿
人在做天在看,凡行善助人者,都是「天官賜福」的對象。(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高煜霖強調,尤其是孝順父母或四處做善事的人,存好心、說好話的人,還有,盡自己的本分,守住自己的身分,不逾越、不放任的人,都是天官大帝在「賜福」之時,會特別照看的對象,會協助當事人把「福氣」存入「本命財庫」。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前所未見!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莊嚴又不失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