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動物園 「北極熊龍鳳胎」出生徵名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俄羅斯旗下的薩哈共和國(西伯利亞東北部),當地一家動物園,去年(2023年)12月歡喜迎接一對北極熊龍鳳胎出生,日前牠們總算足夠強壯,可以公開露臉,和遊客見面,民眾看了都直呼小熊可愛,園方還舉辦徵名活動,希望大家給牠們好聽、適合的名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首爾公車司機罷工11小時後 成功爭取加薪與獎金

小北極熊在熊媽媽身邊打鬧,模樣可愛,牠們是一對龍鳳胎,約四個月前生在俄羅斯薩哈共和國一家動物園,現在總算能向外面世界踏出第一步。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動物園 「北極熊龍鳳胎」出生徵名
​​​​​​​​小女孩訪客vs.記者:「牠們好可愛好愛玩,你看到什麼,我看到小熊其中一隻總是跟著熊媽媽。」

小女孩直呼小熊可愛,她尤其喜歡個性活潑、好動的熊妹妹,至於熊哥哥,則沉穩許多。熊媽媽則在旁密切注意,還不時給肚子餓的兄妹倆餵奶,十足稱職母親。

動物園人員尼可拉耶娃:「牠們出生時只有500克重,所以熊媽媽不會讓牠們走出巢穴,直到牠們長得更強壯。」

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動物園 「北極熊龍鳳胎」出生徵名
​​​​​​​​原來北極熊儘管身形龐大,剛出生時卻很脆弱,不只體型嬌小,眼睛還看不到,也難怪熊媽媽要細心照顧,即使雙胞胎已經長到可以爬出巢穴,還是隨時緊盯不放。

動物園人員尼可拉耶娃:「北極熊體型龐大,很難用肉眼判斷是否懷孕,所以園方要用動物行為推敲,如果母熊想躲起來待在巢穴那就是首個訊號。」

熊媽媽「柯雷瑪娜」,是2012年在當地自然保護區發現的孤兒熊,經過園方細心照料,不只成長茁壯,還和遠從聖彼得堡的公熊配種,先前已經生了兩胎,如今這對雙胞胎,是牠的第3次當媽媽,而大哥、大姊已分別送往聖彼得堡和哈巴羅夫斯克,成為當地動物園明星。目前小兄妹還沒取名,園方已經公開向民眾徵求,希望大家集思廣益,給牠們取個好聽的名字。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