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心臟缺損! 美國女童分享生活影片爆紅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1名10歲女童,先天心臟功能出問題,必須開刀治療,整個手術準備過程與心境,女童都自拍分享,還科普觀眾介紹自己心臟的狀況,介紹清楚又可愛的影片爆紅,各界紛紛打氣送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

女童奧布里:「大家好我是奧布里,有好多事想跟你們分享,2天後我要開刀,有點緊張同時又很害怕。」

美國俄亥俄州的10歲女童、奧布里,自拍影片分享生活,由於她天生心臟功能缺損、主動脈瓣狹窄,年紀輕輕就要多次進出醫院,但她勇敢面對,先從了解自己身體開始,甚至還能幫觀眾科普。

先天心臟缺損! 美國女童分享生活影片爆紅
​​​​​​​​女童奧布里:「(心臟)這部分太窄了,血液需要更大的壓力才能通過。」

先天性主動脈瓣狹窄,會造成心肌受損、產生心臟肥厚等現象,有可能進而發生心衰竭等症狀。奧布里把心臟手術前後過程與心境,分享到社群平台,知名醫療帳號也轉發,她一夕爆紅,爆量的打氣讓她相當暖心。


女童父親克里斯多福:「為拍片做得準備越多,我們的溝通就越多,會談到手術執行程序本身,以及她為什麼要開刀。」
先天心臟缺損! 美國女童分享生活影片爆紅
​​​​​​​​爸爸是她最大的後盾,手術當天爸爸牽著她進開刀房,世界各地的人同時為她加油。

女童醫師史都華:「她的行動是把人生困難,轉化成美好的絕佳例子。」

最後女童手術成功,奧布里說雖然身體不舒服,但看到網友打氣,就沒這麼難熬,目前她術後情況良好,已拆掉管線,康復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 韓媒曝: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