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破獲罕見「液態K他命」!嫌犯身分竟是萬國幫幹部
有兩件從荷蘭寄出的可疑包裹,裡頭裝有140罐的知名品牌化妝水,但全都是液體K他命。(圖/刑事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吳俊德 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關務署台北關的通報,有兩件從荷蘭寄出的可疑包裹,裡頭裝有140罐的知名品牌化妝水,但經過檢驗,其實都是罕見的液態毒品K他命,警方循線調查,發現一名有黑幫背景的許姓男子,涉嫌重大,循線將他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見「米酵菌酸」癱瘓全身細胞 台大醫:致死率30%至100%

員警清點證物,一罐罐擺在地上的知名品牌化妝水,全部被查扣,沒想到一篩檢,竟然是罕見的液態毒品K他命。多達140罐的毒品,偽裝成化妝水的樣式,空運來台,所幸海關人員識破,初步估計,這些化妝水提煉後,可製成至少九公斤的K他命粉末,刑事局接獲通報後,循線逮捕幕後的主使者許姓主嫌。

刑事局破獲罕見「液態K他命」!嫌犯身分竟是萬國幫幹部
多達140罐的毒品,偽裝成化妝水的樣式,空運來台,所幸海關人員識破。(圖/刑事局提供)

身穿灰衣的男子就是許姓主嫌,被檢方裁定羈押獲准,警方追查,這批毒品從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空運來台,寄到台北市萬華一處社區,管理員收件後,再利用外送員宣稱寄錯地址,要將包裹拿走,警方一路埋伏跟監,看到雙方交付包裹後,立刻上前抓人。

刑事局破獲罕見「液態K他命」!嫌犯身分竟是萬國幫幹部
許姓嫌犯,綽號小宇,是黑道分子「萬國幫」的要角之一,這回勾結境外毒梟,企圖闖關,將毒品運送來台。(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紀延熹:「這一次的案件的話,特殊性就在於說,毒梟利用這個水來摻雜,粉狀的K他命毒品,讓它變成無色無味的,類似一般水質的化妝水,來偽裝之後再藉由空運包裝來台。」許姓嫌犯,綽號小宇,是黑道分子「萬國幫」的要角之一,這回勾結境外毒梟,企圖闖關,將毒品運送來台,還好警方迅速破案,阻斷大量毒品流入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暗夜重大車禍 衝出高架橋護欄「墜河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