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食物中毒案重大進展! 死者解剖發現「米酵菌酸」
衛福部今(28)日晚間8點30臨時召開記者會,王必勝親自主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8例、2死,衛福部今(28)晚8時30分加開記者會報告本案進度,次長王必勝親自主持,經檢方解剖,確定一名死者身上發現「米酵菌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稱願付慰問金! 連堂凱:具體金額要他們決定

根據疾管署統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截至28日,共計有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6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經調查該14名個案皆有攝食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目前衛生局仍持續調查中。

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的毒素,在發酵玉米和椰子產品的生產過程中,可能會發生污染。這種細菌在富含脂肪酸的食物中大量繁殖,特別是椰子和玉米中的脂肪酸,以及溫度在攝氏22至33度和中性 pH 值的環境中。在這種條件下,米酵菌酸往往會迅速增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稱「投資失敗」才漏繳保險費 北市府曝:經濟狀況負債